2009.01.17 蘋果日報

 陈楚河 
小时候爸爸常编故事给我听
《墨水心》由主角小女孩美琪的眼光来看世界!主角莫和女儿美琪相处的过程,让我想起小时候爸爸也常说故事给我听,除了经典童话,偶尔爸爸也会编故事,不过有时编过头,我忍不住怀疑爸爸在瞎掰呢!另外,爱丽诺姑妈藏书丰富、机关重重的家以及象徵山羊的神秘雕像,让我对电影充满期待。

书中反派势力强大又善用心机,但最后都敌不过魔法舌头!我觉得反派山羊与玩火人脏手指是关键人物!他们都是来自小说世界,山羊的心狠手辣正呼应书名—如墨水般的心肠;脏手指则是内心充满冲突,眷恋书中世界,却又无力改变现实。  

  響往红楼梦世界

美琪的妈妈泰蕾莎,因魔法舌头而跌入书中世界,因此和书里的角色产生关联,若我也能到书中世界,我最想到《红楼梦》里头见识富丽堂皇的大宅院,瞧瞧林黛玉的庐山真面目罗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ChuRiver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